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

芭娜娜上路

最近看了一齣公視的戲,"芭娜娜上路",是海角七號的茂伯演的,戲的內容很不錯,尤其後面以眼淚,不著一句收場,真的很好。

可能我和劇情內容的小孩一樣,從南部上來,自己在台北生活,父子之間在之前有一些間隙,很能體會劇中內容,當我看到最後一幕時,那種感覺,我覺得我必須趕快轉到卡通台來讓自己靜下來,先沉澱一下。

自己快要四十歲了,雖然在回憶高中大學那段荒唐的年輕歲月,我們常常都會講,自己不後悔,如果還有一次,也會如此芸芸。但是我們有考慮到我們當初的那些長輩們的感受嗎?恐怕沒有,我們都很自私,不是嗎?

雖然是描述父子之間的關係,也應該可以引用至母子關係。所以我希望用這齣戲來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。多多陪陪父母。

P.S. 也祝福已經在天國的母親們,你們的孩⋯⋯子,我的豬朋狗友,都有很努力的為自己的未來打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