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生活小品

今天自己帶著湘蓉到林口體育園區,十分鐘的路程,裡面有一個很大的湖,可以餵魚,烏龜,綠頭鴨和天鵝。特地去買了一條土司麵包和自己帶一壺白開水。我們餵到一半,湘蓉說她肚子餓了,要吃吐司麵包。我們就到草地上去一起野餐。直接就坐在那翠綠草原上。

湘蓉吃著吐司,我躺在草原上小瞇了一下,一下子,湘蓉摘了一朵小野菊要送給我,我睜開眼睛,發現遠方的天空上出現了一隻老鷹在盤旋。不一會兒,湘蓉就循著蝴蝶的蹤跡蹦走了。一陣風吹了過來,吐出春天的氣息,我彷彿可以嗅到大地的呼吸和脈動。那麼輕鬆,那麼愜意。

湘蓉,你這一生可以學到很多描述鴨子的語言,也許是國語,也許是台語,也許是英語,也許有一百種那麼多,但是鴨子的本質是不會變的,本質只有一個,真理也只有一個,當然你的人生也只有一次。

一個不知幾號的星期天早上,與我的女兒-湘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