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我在台北雨

今天台北又下雨了,台北的雨就像台北人一點也不乾脆,不像高雄,要嘛不下,要嘛一定清清涼涼的傾盆大雨。

但我在意的不是下雨,沿著新莊中正路上,很突兀地蓋起一座快速道路,把我的天空切成兩半,我的天空就像量子力學描述的,再也不連續了,兩旁的高樓大廈更把我的天空切得零零落落的,一點也不像我二十年上來台北的那個城市,這個城市墮落了。

我心裡想著,也許再過五十年,人類再也不能拿從普羅米修斯那裏學來的方法,毫不留情地把上天恩賜碳碳鍵的104千卡莫耳的能量抽離出來時,這幅場景會回復到什麼景色?
⋯⋯
也許鳥兒又有天空自由地飛翔,馬兒又有開闊的草原馳聘,魚兒又有乾淨的海洋昶徉,人們又回到自己的方是活著。

沒有留言: